年年彩彩

所有爱人都会离开房间。

《呼吸》

《呼吸》(1)




*速度,cp无差,大概是自设下的チョロ松与おそ松融洽相处的故事,或者说是一个双向拯救(?)的故事。(有点想要弥补之前咆哮choro的锅)


*流水账式叙事风格


*我也觉得有点无病呻吟,注意避雷


*速度大概是双向喜欢的








「这个世界承认爱,却不祝福爱。」




—————————————————————


献给从很久以前起就一直一直在一起的,我的独一无二的搭档,我那爱捉弄人的笨蛋的天真无邪的哥哥的情书。




—————————————————————






“喂,小松。给我醒醒。你再不醒我就要倒了。”


从公园回来,六子相互搀扶着醉醺醺地往家里走,跌跌撞撞地,轻松的手不小心从空松肩上滑开了,于是轻松和小松两人落单在后面,喝醉了的长男笨重的像一团铁,也格外沉默。


“小松。你在听我说话吗?”


轻松左手扯着小松的手勉力让他把重心靠在自己身上,空出右手拍了拍他的脸。


闭着眼的人狡黠地睁开一只眼睛,将下巴搁在轻松肩上蹭了蹭,咧开嘴笑了。


“在听在听。”




漆黑的天空,沒有星星也沒有月亮,路旁的灯光下有飞蛾扑棱,将影子拖的很长,夜晚有些凉意,走在路上说话会哈出一阵热气,小巷的墙上蜷缩着睁大眼睛望着他们的猫咪,两个人在路上相互搀扶着。




“自己能走的话就不要靠在我身上!”


轻松稍微推了下小松的胳膊,对方却像八角章鱼一样从背后把他抱住哈哈笑着。


“可以的,有什么关系嘛,轻松,把我给带回家嘛,我现在想睡了。”


“哈——?!等、别睡啊混蛋!”




“啊——真是的,你这家伙沉死了!”


睡着后的小松也不老实,把他背着就很勉强了他还会乱动,想要把他弄回去只有一个办法,那就是拉住他的双腿把他拖回去。


“唔嗯...”


即使头在地上摩擦也能心无旁骛地流着口水做梦的家伙,还真让人羡慕。


轻松望着那张睡脸,露出一个有点无奈的笑容。


“啊~我也想回去睡觉了。”






—————————————————————




“唉唉、轻松哥哥要出门了?”


椴松漫不经心地戳着手机屏幕,搜索着推特上最新的动态,轻松在门口换好鞋子,夹着公文包,转过头叮嘱了一下totti。


“是啊,今天要去面试,和妈妈说我会晚些回家,注意下小松哥哥,他最近好像输了一笔,今天大概会呆在家里,尽量不要和他接触比较好,还有注意下钱包。”


“呜哇,好麻烦……”


椴松抬头有点嫌恶地皱起了脸。


“所以要小心点。”


轻松关上了门。




十一点的时候被窝还是暖和的,小松懒洋洋地伸腰,张大嘴打了个很长的哈欠,挠了挠睡的乱七八糟的头发,站了起来,顺便提了下裤子。


“早上好Totti。”


客厅里电视关上,椴松正在沙发上翻看杂志。


“现在已经是中午了小松哥哥。”


下意识缩紧了双腿护住钱包的椴松看上去有些好笑,不过小松好像没有注意到这些,他一边迷糊地扫视了家里四周,一边打着哈欠从果盘里拿了块点心。


“今天是个好日子呢。”


他突然没头没脑地说了一句。


“哈?”


椴松下意识地回应。


手机滴滴地提示消息,今日推送的新闻有关一位失业的成年男性电车卧轨自杀的事件,以及一位演员再度出演知名电视剧的报道。


“我等一下出个门。”


“一路走好——”




那一天小松哥哥一直待在外面没有回家。大家普通地吃了晚饭,普通地洗了澡,睡前打闹了一番,然后关上灯,躺进暖和的被子里。


“小松哥哥今天不回家吗?”十四松问。


“谁知道。”一松阴笑着说。他把整个人缩在被子里。


“可以睡了。”轻松终止了这个话题。


在黑暗下周围的一切都静悄悄的,轻松往被子里缩了缩,把肩两侧的被子给往上提了一点。努力无视掉响起的鼾声,和偶尔传来的奇怪猫叫。




有点冷。




—————————————————————






夏天的时候小松醒着的时间相当的短,他总是像要一觉睡到地老天荒一样,有时候是月光如水的夜晚,有时是绿叶青葱的初晨。


太阳的倾斜将一缕光投映到他的脸上,熟睡的成年人睫毛颤了颤,睁开了眼睛。




映入眼帘的是坐在一旁的三男,自己的头正搁在他的腿上,啊,话说成年男子的腿真的很硬诶一点也不舒服,脖子也很酸。


“醒了?”


“轻松,我做了个梦。”


轻松瞥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我梦见我们小时候总是捉弄嫌味,还有欺负来家里的送信员。”


“确实有那个时候呢。”


响起的是轻松低低的笑声。


“大家在一起,总是做一些很有趣的事,那个时候真的是想要做什么就做什么。”


小松伸出手,对着天花板,抓了一把空气,呆愣愣地望着虚无的地方。


“毕竟是小孩子,调皮捣蛋也能被原谅。”


“啊~啊~小孩子真好啊,不用工作,不用被嘲笑,做着自己想要做的事,随时都能出发。”


“现在你也没有工作嘛。”


“哈哈,你也没有嘛。”


“我?我马上就会有了。我对接下来的这一场面试可是很有自信喔。”


“是是。”


“你什么语气啊。”


“我可是很相信轻松哦,我可是想做就能做到的人,我的拍档当然也是。”


“是是。”


“你什么语气啊。”


“哈哈。”




轻松轻轻把左手抵在额头上,风吹过的时候传来了他的笑声,房间里的窗帘被吹开,大把大把的阳光洒进来,给房间镀上一层金光,将周围的空气也染成温暖的橘色。


小松也跟着笑了起来。




“轻松,我做了个梦。”


“这句话你已经讲过一次了。”


“我梦见我们小时候总是呆在一起,大家一起玩,什么都不用想,只需要做自己想做的就好了。”


“这句话你也讲过了。”


“可是,当我醒来,你们就突然变成大人了。”




房间真小啊,小到能听见彼此的呼吸,在夏日的午后。




“小松哥哥。”


“嗯?”


“你也是成人了。”


“真不想意识知道这件事啊。”


“别给我逃避啊。”


“这个时候让人撒娇也没问题吧。”


“当然不行。我们已经成年了,要好好考虑未来。”


“哦哦,实际情况是?”


“……什么也不想就这样逃避着过日子吧!”


“啊哈哈~”




—————————————————————




你在想着什么,你要做些什么,我完全不懂了。那个时候唱着歌,做着傻事,毫无顾忌地在世界上冲撞,随心所欲地过活。




我们六人,六人一人,我即我族,我族仍乃本我。


一直如此。




—————————————————————




“啊,下雨了。”


出小钢珠店的时候明明才下午两点,想着今天没什么收获就算了吧,外面的雨却早已下的很大,早上出门时似乎还没有下雨。小松叹了口气,望向一旁的爱心伞处。


“呜哇——不是吧——”


映入眼帘的是空空如也的架子。


“要我跑回去什么的还真是难办啊,如果到桥旁应该就没问题了吧……话说那个是……啊,一松!”




路过的,撑着紫黑色伞,即使下雨天也坚持不懈地维持着自己风格穿着拖鞋带着口罩的男子转过来,总是没精神地耷拉着的眼睛望着站在店门口叫住自己的哥哥。


“嗯?”


虽说是因为雨天担心挚友才出门,这个点碰到笨蛋出店也太过巧合了,如果可以的话真想洗掉自己的晦气,雨天什么的,虽然和垃圾很般配,但是让垃圾发臭什么的也太过分了。




“啊~太好了!得救了啊~幸好有一松,哥哥可不想再经历一次感冒了~”


小松揽住一松的肩让两人可以勉强躲在一把不大的伞下,刚出店不久的小松还是热乎着的,相较而言总是穿的松松垮垮的一松的身体简直凉到令人吃惊。真让人担心啊,这个弟弟,小松稍微郁闷地眨了眨眼睛,不由得搂紧了一点他,这样走了一段路,一松的身体才有转暖的迹象。




在转弯的时候,两人遇上了来给长男送伞的三男。




一般不会在这个时间点从店里出来的小松、恰好遇见他的一松、以及按照常理应该是不会管这个长男的轻松,三个人就这么碰到了。


实际上三兄弟的心理并没有这么复杂,六胞胎的心思单纯的要命真是太好了。如果要简单地模拟一下三个人的心理情况应该是这样的。


轻松:啊,遇上了。


小松:哦哦干得好啊撸松!这个时候送伞来,比两个人挤在一把伞下好多了!


一松:…怪不得小松哥哥每次下雨天都奇迹般地能够打伞回来。




小松正想要接过轻松手里藏青色的伞,松开手的时候失去热源的一松无自觉地颤栗了一下,立即注意到这一点的小松顿了顿,然后若无其事地把手放了回去。


“啊,算了,今天我就和一松共一把伞回去吧,轻松,也辛苦你了!”


“?”


一松有些困惑地望着他,显然他自己都没意识到自己刚才觉得冷了。




“哈?你在搞什么啊?快点拿着我要回去了!”


轻松也愣了下,稍微有点不耐烦地继续伸着手把伞递给小松。


对面的长男露出困扰的表情。


“唔……”

评论(1)

热度(4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